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学生寒假放假须知

      寒假临近,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现将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与开学时间
      (一)、放假
      放假时间为2017年1月5日— 2017年2月19日,五年、中职学生2016年12月28日、29日考试,30日发放成绩档案册、放假;15级学生2016年12月30日、31日考试,2017年1月1日发放成绩档案册、放假;16级学生1月1日、2日考试,3日发放成绩档案册,放假。
      (二)、收假
      2017年2月20日、21报到,22日开始上课。全体学生于2017年2月21日18:30在本班教室集合,由辅导员进班点名,以班为单位将返校人数及未返校学生名单在20:30分上报学生处张明老师处,同时联系到每一位未按时返校同学了解情况注明原因,做好请假工作。  
      二、放假离校前及放假期间注意事项
      1、在离开学校时必须做好宿舍的断水断电准备工作,确保宿舍门窗、水电在离校前已经关好,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内,以保证宿舍财产安全。(公寓管理员检查记录后离开)。
      2、学生离校前必须在辅导员处履行请假手续后方可离校,辅导员应做好班会细致辅导,做好学生返家旅途安全指导工作,学生离校前务必与学生家长电话联系落实学生行程,叮嘱学生到家后务必以电话方式告知辅导员。
      3、在放假期间及路途中,全体学生要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到没有安全保证的地方游玩,在回家途中要注意防盗、防火、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4、牢记自己是一名有修养的大学生,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到文明礼貌,遵纪守法,远离封建迷信、赌博、邪教等败坏社会风气,不得参与任何集会游行等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
      5、假期期间请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复习功课、生活规律有序,注意身体健康。合理利用网络,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网络道德。
      6、凡留校加工蒸碗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制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假期社会实践
      1、寒假假期,我们鼓励同学们为父母多分担家务,特别是要求同学们把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有效地发挥出来,烹饪专业的同学们要积极参与为家长、亲朋好友做年夜饭及家庭招待宴席,酒管旅管专业的同学们也要把自己所学的酒店礼仪、摆台、茶艺、咖啡、调酒技能等展现出来,同时不断地把学院的特色优势介绍给更多的同学、口碑相传,不断地宣传学院,积极投身壮大学院的社会实践活动中。
      2、宣传学院专业特色,引进学生学习成才,是同学们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是每一位学生的光荣义务职责,要求每班寒假期间认真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招生资料招办领取),辅导员要高度负责积极指导同学们,耐心地向学生讲解招生的有关事项。招生奖励依照学院相关规定执行。今年春季学院招收各专业高技工、中专、中技、一年制、短期培训学生。
      四、新学期收费情况:新学期缴费情况公布后,辅导员老师如实填写在成绩档案册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