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会议精神 做好教育教学改革

      近日,在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会议室,学院领导组织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了2019年全省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由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做的重要讲话。
 
  
 
      王建利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2018年陕西省全面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多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根据陕西省教育大会精神,对2019年全省高教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各高校要以提高质量、内涵发展为主线,以统筹管理、分类指导为方针,以深化改革、争创一流为重难点,推动高校“办学有特色、发展有优势、工作有亮点”,努力实现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讲话中强调,2019年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中省部署的“落实之年”,陕西省要从加快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加快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加快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等4个方面系统谋划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领导表示,学院将以这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全面落实会议精神,首先,要求学院教职员工向荣获第八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陕西省2018年省级优秀教材获奖项目、学校教学管理先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学习。同时学院将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和特性,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灵活多样的办学模式,加大科研项目的资金投入和教学+科研项目等方面研发力度,发挥团队凝聚作用,搭建科研项目、分类科目导师传承和技能+专业等新型教学体系,将职业教育作为和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教育类型,以“创新思维拓展特色,挖掘+引进吸收再创新”为主导,着力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的步伐,加快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以崭新的姿态向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方向迈进。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