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共筑心连心的桥梁 - 之系列西安(一)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当广袤大地还未苏醒,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2019年共筑心连心的桥梁”—之西安组的全体成员,在学院门口已整装待发,带上温馨的节日慰问礼物和家访学生的资料,在王新卫院长的率领下,前往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家访。
 

      沿路,天空薄雾笼罩,在小河边,在石缝中,迎春花迎着春寒绽放出一丛丛、一簇簇金黄色花蕾,此情此景真应了那名古诗:“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越向前行驶,道路越加坑坑洼洼、斗折蛇行,为不惊扰家访家长,老师们参考学生档案提供的地址,几经询问和周折,终于出其不意地出现在家访学生家中。首先,王新卫院长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生活和学习情况,询问了学生在寒假期间各方面的详细情况,与家访家长们促膝谈心,聊家常、道三秦风俗;同时征求家长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走访家长们都说:“孩子最听老师的话,老师管得严一点没事的,严是爱、松是害呀。”多么朴实的话语,在座的老师们深深感到肩负育人的重任和家长沉甸甸的嘱托。
 

      一杯清茶,温暖如春,一声问候,温情满屋。是啊!无论你在哪里,做为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的学子们,学院们会无时无刻牵挂着你们,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育人、成长、成才,纵然是远隔千山万水,心连心—家访的脚步会永不停留,这条路我们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