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军分区原政委、天水市政协常委袁敬伟大校莅临我院参观调研

      2019年4月2日,天水军分区原政委、天水市政协常委袁敬伟大校莅临我院参观调研,院长王春丽、副院长杨文利全程陪同。
 
 
      院长王春丽向前来视察的上级领导汇报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态势和特色教育工作。院长王春丽特别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现有教师120余名,其中教授、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教师30余人,“双师型”教师60余名,拥有以“中国元老级烹饪大师”秦桂芳为代表的中国烹饪大师20余名,也有一批学院自己培养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同时,各专业学科带头人身先士卒,言传身教。除此以外,学院还会不定期地聘请国内外知名的烹饪理论大师来学院担任客座教授。
      在院领导的陪同下,袁敬伟大校先后参观了学院的教学大楼、中餐/西餐实训室、茶艺培训室、学校餐厅、师生宿舍等地。袁敬伟大校肯定了学院在师资配备、教学设施、师生生活条件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向学院提出了要加快改变“传统教学理念”的建议。学院领导表示:我院定会在教学方面不断创新,寻求突破,构建与时共进的教学体系;实现教学工作由“经验型”向“科研型”的转变,真正实现“学与做”的完美结合。
      随后,袁敬伟大校与我院领导及相关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副院长杨文利向袁敬伟大校把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汇报。我院始终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教育”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政策方针,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契机,坚持依法治校、以德管校、科研兴校、文化强校为宗旨,致力培养社会需要的知识型高技能行业精英人才。
      袁敬伟大校对我院的办学理念和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同时又从高站位、宽视野的角度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狠抓教学质量,强化教师队伍。切实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在教师队伍中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教学理念,围绕“落实、谋划、指导、服务”八字方针切实完成好教育教学任务;三、在校园文化中落实德育教育,营造有感染力的引领学生品德教育的校园文化,让学生在浓厚的校园文化中受到熏陶,孕育言行;四、教师是一种崇高的职业,它肩负着新世纪人才的培养任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教师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不愧于“人类工程师”的称号。
      会后,学院领导和相关干部一致认为袁敬伟大校的讲话高屋建瓴,切中要害,意义深刻。院长王春丽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让学院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学院定会把袁敬伟大校关于学院的发展要求和意见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以开创学院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