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电视台美食评委齐和教授为 17级毕业班学子“岗前授课”

      2019年5月16日,陕西电视台美食评委齐和教授走进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为17级毕业班学子“岗前授课”,院长王春丽、副院长杨文丽及其他职能部门老师,对齐和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5月16日早晨,17级的同学列队操场,为齐和教授的到来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随即,齐教授在学生们饱满的热情中开展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演讲。
 

     
      齐和教授的此次演讲主要从“厨师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入岗后如何快速适应工作”两个部分展开:
     
      厨师行业的发展前景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任何时候,吃对人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目前我国厨师总数已逾千万,但相对于13亿的中国人来说,还远远不够。厨师行业人才需求的巨大缺口,展现出厨师行业的巨大潜力,如今餐饮业已经成为了紧俏的行业,据《大洋新闻报道》广州年薪八十万的高级厨师难聘,在北上广等中国一线城市,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着厨师争夺赛。“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厨师行业的发展前景极其广阔,只要你肯努力拼搏,你的未来肯定不是梦。
     
      入岗后如何快速适应工作
     
      一、做早起的鸟儿。在入职的前几周,每天提前半个小时到工作岗位,用早到的时间去熟悉和探究新的工作环境,提前安排好当天要做的工作,已免在上班时手忙脚乱。二、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到了新的单位,就是一名新兵,一切从头开始,融入新单位的唯一方法就是扎实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领导、同事的认可。三、要热爱工作。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对工作不热情,把工作作为负担,就不会积极主动,工作也干不好,我们要对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把工作作为一种乐趣,常怀感恩之心,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始终坚信付出越多、磨难越多,得到的就越多,因为命运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努力拼搏的人。四、要脚踏实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倾听完齐教授的演讲,学生们纷纷表示:首先非常感谢学院给大家创造的倾听齐教授演讲的机会!其次通过这次演讲,使得大家更加坚定了走餐饮行业的决心,学习到的岗前知识,可以让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顺水行舟。如果学生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那么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就是扎在泥土的根,拼劲全力往下生根只为花蕾可以在阳光下绚丽绽放!“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一直在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