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八位大师评委助力 千人臊子面大赛创纪录

      陕西历史悠久,其美食文化也源远流长,美食配美酒,传承着这座古城的历史。6月8日,在历时半个多月后,极具陕西特色的首届千人臊子面大赛决赛在宝鸡市岐山周原景区重磅开赛。


 
      岐山县商务局局长王怀义;岐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慧敏;陕西旅游集团岐山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陇安;陕西旅游集团乐景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陕西周原京都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红权;陕西旅游集团乐景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陕西周原京都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车轩;陕西周原京都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相征、陕西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杜西峰;陕西省糖酒副食流通协会会长宣保国;陕西西凤酒品牌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闫红斌;陕西长宇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红梅;陕西长宇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西安绿一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陕西声媒视听节目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陕西广播电视台FM101.1西安乱弹总监周宁;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院长王春丽;七两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康凯以及来自全国的媒体及热情观众共计2000余人参与了本次决赛。

 
 
      赛场锣鼓喧天,战旗飘扬,375位从千人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决赛选手磨拳擦掌,向着终极大奖发起挑战。活动始前,陕西周原京都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相征首先上台致欢迎词,一份来自内心的感谢让决赛还未开始就走向热闹高潮。

 
 
      作为大赛主办方,陕西西凤酒品牌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闫红斌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送出祝福。他指出,西凤375是我们西凤酒的核心产品,在大众民酒市场业绩表现突出。在现有西凤产品体系中,西凤375已成为销售数量最大的一款产品,而未来其无疑将成为发展新时期占据市场的引领性品牌。大力支持西凤375在陕西美食文化传播中的积极行动,让其产品利益最大化,打响品牌知名度是西凤众人共同的愿景。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白酒和酒文化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作为一种特殊的饮食文化形式,白酒溶于人们的生活与精神中。”陕西省糖酒副食流通协会会长宣保国评价表示,西凤375作为陕西人生活中好喝不贵、特色实惠的大众白酒品牌,能把陕西特色美食和酒恰当融合在一起,把美食文化与自身品牌文化搭配传播,可以说是走在了行业品牌营销的前列。

 
 
      事实上,近两年西凤375在品牌与文化的价值打造上一直不遗余力,酒文化结合陕西传统文化,举办了如掰馍大赛、臊子面大赛等许多惊艳的赛事活动。通过一场场文化寻根之旅,追溯中华民族传统,深挖陕西美食文化,“臊子面(羊肉泡馍)+西凤375酒+特色凉菜”带来的美味体验,俨然已经打造成为一张陕西民俗美食文化不可或缺的标签。

 
 
      众所周知,岐山臊子面是岐山传统特色面食,历史悠久,以“薄、筋、光、酸、辣、香、煎、稀、汪”的特点而著称,誉满西北,声播神州,也是宝鸡作为“最中国美食城市”的主打品牌。地处同一大区域且都有三千年无断代的历史传承,西凤375与臊子面两者间恰当的契合表达,通过一场对接消费者的比赛,巧妙将周代文化、礼乐文化带到众多消费者,特别年轻一代消费者面前。这不仅能够弘扬陕西传统美食文化,刷新及普及大众对传统美食的认知,同时还能加深西凤375品牌潜在的消费能力培育。

 
 
      双向的良性作用循环得到了陕西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杜西峰的高度认可,他表示,西凤375主导承办的臊子面大赛是一场极有意义的活动,一方面,它能帮助陕西塑造个性且独具特色的文化古城形象,另一方面它也能助力提升陕西美食在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影响力。

 
 
      本届臊子面大赛1375人参与,规模史无前例,活动场面震撼陕西。它的圆满举办对于西凤375及陕西而言,不是结束而是一种开始。把这样带有传统及创新价值元素的活动延续下去,形成一种传播文化风俗的经典曲目,或是未来他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